ID2630153

※定期犯病的我流写手

本博主题:ポケモン,ナルト
※トウヤN
※サスナル
※シスイタ

Oct. 28 每日段子

接上篇

---------



口袋妖怪球在这个年代算是突破性的科技发明。经过对量子物理和宇宙学——也许还要加上材料、化学、生物、电子、机械等无数提供相关知识的学科——长达百年的探索,科学从业者对于物质形态的控制已经达到可以自由制造、保存和消灭黑洞的地步。精灵球的出现便是此技术最为前沿的应用。

能将任意体积、质量的奇特生物收进刷完用的钢丝球大小的特制材料中,并可在零代价的条件下长距离地携带、放出,这是前人所不敢想象的科技力量。

如果说精灵球的发明是人类主观智慧的结晶,那么口袋妖怪本身的出现就是大自然绝对力量的体现。

物质由原子构成,口袋妖怪也不例外。最初被人类发现时只是被当作新变异的物种对待,相关的研究人员认为这是整个地球环境的变化所造成的。但是随着考古方面的不断介入,一些无法被确定在进化树上确切位置的化石逐渐表明,这些奇异的生物也许有着比早已灭绝的恐龙还要悠久的历史。毕竟,能够被化石凝结并储存至今的生物记录只是非常少的一部分,但这已经帮助生物学家们构筑了如此庞大的进化树,那么,无论那些缺失的部分有多么令人目瞪口呆,他们的存在都将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至于为什么这些沉睡了将近6500万年的古生物会突然在地球重现,原因尚未明晰。

不过社会就是这样分工的,一部分爱寻根究底的人去研究本质和起源,另一部分实用主义者则将新发现投入流水线或者锅炉,创造出能够对现世产生用处的东西来。

尽管对于进化学家们来说身份未明,“Monster”已经被业界普遍地用来统一称呼这类新发现的生物。到了精灵球被发明出来之后,“Pokemon”便取代了原先具有误导性的俗称,成了它们的学名。

随着科学界逐渐解除了戒备的状态,口袋妖怪的存在越来越深入人类的生活。最开始,人们只是把少数长相可爱的口袋妖怪作为宠物养在家里,但是日渐相处之后,那些能使用特殊技能的口袋妖怪也开始受到关注,服务型的口袋妖怪数量渐渐增多。再往后,战斗型的口袋妖怪出现了,现在地球上的所有国家都已经将这种神奇的生物作为武器使用。

可以说,这个年代的人类已经离不开口袋妖怪了。


作为Unova王国义务教育的一部分,所有适龄儿童都应当在登记ID的城市的Pokemon Center领取属于自己的口袋妖怪。分发的过程会在一间特殊房间里进行——即将领取法定配给的口袋妖怪的小朋友被独自一人带进这个房间,然后Pokemon Center的工作人员会拿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进来,将装有口袋妖怪的盒子交给领取人,整个过程会被录像记录并存至个人数据库中,Pokemon Center也会把备份件用邮件发送给领取人作为纪念。这样的设定大约是为了强调践行法律的重要性。

会领到什么完全是个未知数,因为除了最早编写分配程序的那批专家外,没有人知道分配的工作原理。

关于分配有着各种各样的猜测,有说是根据ID计算得到一个数值然后配给相应编号的口袋妖怪,有说是根据新生儿出生时的全身扫描收集的数据配给程序判定的最适合的口袋妖怪,也有说完全就是根据家庭势力的强弱从高种族值(一系列将口袋妖怪能力数据化的指标)到低种族值进行分配。

不管怎么说,拿到向日种子(已知初始种族值最低的口袋妖怪)也好,拿到乘龙(高种族高智慧的口袋妖怪)也好,总之这套义务教育法就是这么实施了。


Touya6岁生日那天在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Nuvema Pokemon Center领取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只口袋妖怪。

据说是恰逢国立Unova大学正式在生物学院开设口袋妖怪研究专业的二十周年,现任系主任Aurea Juniper教授正在全国的Pokemon Center巡回演说,Touya生日那天Juniper教授的行程表上正巧印着Nuvema镇。也不知道教授是出于什么原因,心血来潮地就代替Pokemon Center的工作人员分发起口袋妖怪来。

从Juniper教授手里小心翼翼地接过那个圆溜溜的红白小球,Touya透过透明的球壁仔细打量着里面的生物。

身体大部分表面积均为绿色覆盖,不过从腹部到下颚却是浅浅的奶油色,眼睑和肩背处则是淡黄的部分。脑袋很圆很大,鼻子却很尖,这样的特征和普通的蛇类十分相似,不过它拥有短小却不容忽视的四肢。尾部分叉的形状十分可爱,仿佛天堂鸟的萼片似的,只是颜色是青翠欲滴的绿。

“他——注意我用的是阳性的他,是男生喔~——的名字叫做Snivy(草腾蛇),今后就是你的小伙伴啦。你叫什么名字?”Juniper教授弯下腰,目光和略带紧张地把玩着手里精灵球的男孩平视。

“我叫Touya,Touya Schwarz。”

“那么Touya,要和Snivy好好相处喔。他是能进化得非常厉害的精灵呢!”

“诶?真的吗?”欣喜地捧起红白球打量着,Touya已经在心里想象Snivy进化后的样子了,被晃动引起不满的Snivy睁开褐红色的眼睛瞥了他一眼。

【高大威猛的?华丽耀眼的?呃……吓人的?】

刚满6岁的男孩脑细胞已经有些不够用了。

“所以,要和Snivy一起健康成长哟,Touya。”Juniper教授摸摸了男孩蓬松的褐色短发,直起身体准备道别。“我要去给别的小朋友发口袋妖怪了,Touya也快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去吧。”

“嗯,教授再见!”

等不及地想要将Snivy从球里放出来却完全不知如何下手的Touya飞奔回等待室,在一家人发问之前扑进Touko的怀里,撒娇道:“Touko姐姐快帮我打开看看!”

“真是拿你没办法……”Touko接过弟弟手中的红白球,轻触开关,一道红光闪过后,60厘米高的口袋妖怪就出现在了Schwarz一家面前。

Touya在Snivy面前蹲下身,向冷淡地打量着自己的绿色精灵伸出手:“Snivy,我是Touya,Touya Schwarz,请多指教!”




TBC

为了把现实世界和游戏世界观联系起来我的脑洞已经合不上了= =今天写了主角和他的主要战力相遇的段子XD 以后每次更新都会像这样想到哪里写哪里,反正片段式行文一直是我的最爱XD

评论(1)

热度(8)